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项目概况  项目动态  精品工程  校园规划  政策法规  留言板 
校园规划
 校园规划 
 校园景观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规划>>校园景观>>正文

中北大学前身太原机械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厉瑞康塑像
2008年12月30日   审核人:   (点击: )

为纪念我校前身太原机械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厉瑞康同志诞辰九十周年,由我校陕西省校友会捐赠厉瑞康汉白玉头像一尊。经学校研究同意安立在德怀楼北、校印刷厂西的绿化地中。 

头像高850毫米、宽700毫米、厚500毫米,底座高1500毫米、宽900毫米、厚700毫米  

 

厉瑞康同志生平简介  

厉瑞康,江苏溧阳人,1917年3月出生,曾用名厉水康,江苏溧阳同济中学毕业。1938年入延安抗大学习,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大毕业留校任抗大总校政治助教、教员。1940年任八路军军工部干训队指导员。1941年任太行工业学校副教导员、教导员。1946年7月任军工部第八药厂政治委员。1949年7月任华北兵工职业学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随学校更名先后担任华北兵工工业学校、华北第二工业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太原机械制造工业学校校长。1956年当选中共太原市委员会候补委员。  

1958年任太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院长。1960年任党委副书记、院长等职。曾任华北兵工局党委委员。1960年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1977年主持太原机械学院恢复办学工作,继任太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院长。1981年任党委书记。他是抗大精神、太行精神的重要传承者和弘扬人。为发展兵工高等教育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基本建设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