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项目概况  项目动态  精品工程  校园规划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处务公开
 处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处务公开>>正文

基本建设处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的小结
2018年08月28日   审核人:   (点击: )

一、总体工作思路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能力,按照“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重点做好二期新征地的征购、规划工作;完成工程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努力实现附属学校综合楼开工建设;按计划进行学生活动中心、音乐馆、国防重点实验室等项目的准备工作;做好怡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质保期内的服务工作;完善基建队伍建设。通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创建和谐美丽校园,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打下基础。

二、党建工作

上半年在规划基建校友支部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建设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学习型党小组为目标,以服务中心、保障发展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除了基础工作外,集中开展了科级干部约谈、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

三、项目推进情况

1.二期征地项目

按照市国土局的要求完成了环境评价,协调并通过了尖草坪区环保局的审批,完成测量定桩及微调,形成了书面报告,重新办理了选址意见书和规划许可证,学校的报告及全部技术资料已报入市国土局政务大厅。

目前市国土局正在执行核查程序,等待审批。

2. 工程实训中心项目

该项目工程于4月初复工,上半年在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的同时,结合监理单位日常巡检、验收等程序,基本建设处采取不定期抽检、关键部位重点把控等方式确保工程质量得到有效保证,并为工程顺利进行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

目前,除了使用单位于4月23日、5月3日及6月13日最终提出的功能调整和工程变更内容正在紧张施工外,其余室内外装饰装修、综合管网等工程的施工已基本接近尾声。

3.附属学校综合楼

上学期末了解到附中的建设缺整体规划,本学期主要开展了附属学校的教育事业规划和建设详细规划工作,上半年教育事业规划已通过尖草坪区政府和区教育局认可,建设详细规划方案编制已完成,并根据市规划局的要求,进行了多次修改。

目前学校的报告和规划设计方案都已报入市规划局政务大厅,等待审批。

4.一期地待建项目

本学期开展了一期地教学楼和学生活动中心的设计咨询和调研,确定了招标代理机构,即将开展立项、可研等建设前期报批报审工作。

5.怡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

该项目于2016年8月24日竣工验收,目前还处于质量保修期阶段。为保证业主及使用单位的利益得到保证,基本建设处在接到报修电话和合理诉求后,积极联系施工单位处理因工程质量造成的屋面渗漏、地下车库漏水、单元门和入户门开闭困难等问题。

关于棚户区专项审计工作,我处协同财务处、审计处、后勤处等部门,积极与上级审计部门和专项审计组沟通,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报告学校加紧整改工作。

人防工程虽经校领导多次协调,至今未移交。

四、规划工作情况

上半年实施了基本建设数据整理,向有关职能部门收集了建设需求,根据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酝酿讨论了中长期建设规划初步思路,即将开展二、三期征地新建规划和一期地规划调整的招标工作。

五、其他工作

1. 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确定工作。今年上半年重新对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招标,并确定3家入围中标单位。

2.队伍建设工作。上半年我处退休一人,人才引进工作未落实,专业覆盖缺项、编制不足问题没有解决。

3.配合朔州校区综合改革工作。与校区密切联系,及时沟通,对校区基本建设情况完成摸底、测算、对方等工作。

4.配合太原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工作。主动接洽太原市军民融合办公室,对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的指界、测量、规划等给予支持配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基本建设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