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项目概况  项目动态  精品工程  校园规划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处务公开
 处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处务公开>>正文

基本建设处2013年工作总结
2014年01月06日   审核人:   (点击: )

一、推进了二期征地工作 

二期227亩土地征地工作在一期征地完成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推进,前期已取得国务院、省国土资源厅的批复,征地实施方案和补偿方案也全部经省、市、区土地部门批准,土地补偿款也已支付。目前正在和上兰街办、村委进行沟通,有望明年将土地征回。 

二、基本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一定程度改善了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 

2013年在建工程4项,分别是南区教学楼、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公园西路、标准足球场,同时启动了怡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前期立项审批及设计工作。 

1、基本完成了怡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 

怡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自2011年12月启动以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学校棚户区领导组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省教育厅、发改委已下达项目的批复,设计方案在经过反复修改并经耿市长亲自审批后也已取得市规划局审核批准。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报建、招标工作,正常情况下,明年春天天气暖和即可开工建设。 

该项目在前期审批过程中,因市长的变化,很多政策和要求发生了变化,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例如: 

(1)不同意学校按太原市棚户区相关政策建住宅,最后和校领导一起两次找到耿市长签字才同意我们继续按棚户区政策执行。 

(2)要求土地重新进行选址,重新办理土地证。为此与市规划局和土地局进行了大量沟通、协调,最后同意只需重新进行选址,不再重新办理土地证,但为此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大大推迟了建设工期。 

(3)省发改委不认可太原市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政策文件中对住宅户型的要求,不同意建设大户型住宅,经过多次沟通问题才得以解决。 

(4)要求设计方案中建筑单体不能超过三个单元,需对方案重新进行修改、调整,延误了工期。 

(5)设计方案通过审批后,缴纳前期费用又面临太原市加大了收费标准的新政策。根据新收费标准,该项目要缴纳合计4000多万元的前期费用。我们又想方设法与主管校领导两次前往市政府找耿市长特批减免相关费用,最后只需缴纳700多万元,但是我们将地下车库的一部分按要求建成了人防工程,可能需增加费用400多万元。同时,又从发改委争取了825万元资金用于该项目的建设,降低了工程造价。 

2、南区教学楼顺利竣工交付使用 

南区教学楼分为三个部分,北区(七层)和南区(六层)分别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学、办公区,东区(六层)为普通公共教室,地下部分(一层)为停车场和设备用房,建筑面积23829.89平方米,框架结构。工程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竣工,它的建成、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人文、经管等文科教学的需要,进一步改善了学校教学、办公条件。 

3、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按计划开工建设 

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建筑面积41623.20平方米,框架剪力墙结构,由四个单体建筑通过地下通道和连廊组合而成,分别为学术交流中心二层,内设国际学术报告厅、展览厅、会议室等;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均为八层;化工与环境学院为九层,内含教学、试验、办公区等。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现已基本完成基础及主体钢筋混凝土结构部分,计划2015年8月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学校教学、试验和办公环境。 

4、按期完成了公园西路的建设任务,有效改善了校园交通环境 

公园西路全长约370米,路宽7米,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并包含1.5米/2米宽人行便道及配套管网线路。该道路是连接学校新旧校区、教学区与住宅区的重要枢纽之一,施工作业面小,地下管网复杂,改造难度大,加之交通流量较大以及雨季的因素,给施工带来诸多困难。从6月份开工建设,在甲乙双方共同努力下,经过5个月的严格管理、精心施工,于11月如期竣工。 

该道路的建成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教职工的出行条件,进一步缓解了校园西区南北交通压力。 

5、完成了标准足球场的建设 

标准足球场,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场地全部采用人造草坪,并配有看台、管理室、更衣室、卫生间等用房。项目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现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基本建设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