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项目概况  项目动态  精品工程  校园规划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处务公开
 处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处务公开>>正文

规划办2008年主要工作
2009年03月11日   审核人:   (点击: )

2007/2008学年的主要工作 

1、继续完成了十五期间遗留的图书馆工程、新南区11#12#13#14#17#住宅楼工程和新南区室外绿化工程的结算初审工作和这些工程资料的修改、整理、归档工作,使我校十五期间建设的工程全部结算、整理归档完毕。 

2、多次参与了窦祠景区建设的前期规划论证和相关协调工作,完成了置换给我校北区300亩土地的新建规划。根据太原市人民政府规划,2008、2009年计划整修、扩建我校西边的窦大夫祠景区。按照该规划,将占用我校西区工字楼区域和84住宅区,共约100余亩土地。窦祠景区的建设是改善我校和上兰地区环境状况的一件好事。为了促进此事,同时保障我校利益,我办多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与了景区规划方案的论证和土地置换、房屋建筑补偿问题的谈判,最终达成了:建筑拆一补一,土地占一补三的意向。 

尽管目前由于政府方面的原因,该项目暂缓执行,但为今后的重新启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完成了危险品库区项目和传爆药实验室项目的建设任务,组织了项目的三个单项验收,迎接了国防科工委和省国防工办对项目的三次检查,为军工专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 

4、启动了住宅建设工程,组织完成了工程开工前期的大部分准备工作。我校自2005年新南区职工住宅建成以来,06、07、08三年再没有进行住宅建设;无房户数越来越多,特别是年轻职工的住房需求十分紧迫。为缓解住房紧张的状况,校领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多次组织我们多方面了解了国家、省、市的有关政策,并通过多种渠道申请建设计划。由于目前国家禁止事业单位集资建房,我校又不符合建设经济适用房的条件,因此省发改委几次否决了我校申请。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又通过多种渠道想办法、做工作,与省、市发改委沟通,最后终于将我校作为特殊情况予以处理,并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下达了建设三栋楼共180套经济适用房的计划。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校住房的紧张状况。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待设计完成即可进行报建、招标、开工。 

5.启动了先进制造与无损检测中心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了建设方案的论证和方案招标。 2007年9月,我校组织有关部门编写了“先进制造与无损检测中心”的项目支持材料,请求省发改委予以支持。省发改委经过评审同意划拨省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2000万支持我校建设。我办在接到相关文件后,积极组织了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了项目建设方案的讨论并于11月7日完成了设计方案招标。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同时办理报建手续。预计明年三月份可正式破土动工。 

6、组织完成了精密成型实验室、传爆药实验室、旋压技术工程中心、教学实习楼的消防验收,为学校建立军工生产基地创造条件。 

7、组织实施了新南区中心公园的规划工作。新南区中北宾馆以西、洗涤中心以东我校原规划是住宅用地,后根据学校意见调整为公园用地。按照学校要求,我们联系了农大规划专家组对该区域实施了勘测、规划并不同层次地征求了校内相关单位和部分领导的意见,初步形成了该区域的规划。 

8、进行了西山和北山约7500亩绿化用地的有关协调工作,为多种渠道拓展我校建设用地,扩大学校办学空间进行了新的尝试。今年7月份以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我办与太原市人民政府、太原市林业局、尖草坪区人民政府、阳曲县人民政府、太原市东西山绿化办等单位多次进行了协调。目前,太原市政府已初步同意将西区和北区7650亩地划拨我校管护、绿化、使用,张春根副市长也于10月29日来我校进行了现场办公。山地规划和其它后续工作目前正在办理之中。 

9、继续协调处理了我校“十五”期间工程欠款事宜,保证了学校的平稳发展。截止去年中秋节,我校仍累计欠60余家施工单位工程款9000余万元。为了保证在不影响我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妥善解决这个问题,我办多次和施工单位协商,以最小的额度支付施工单位工程款。最后终于尽一切力量平稳地度过了去年中秋节、今年春节和今年中秋节三个节日。 

10.组织完成了新生接待期间的道路维护工作,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出入我校的主要交通干道――柴西路和新兰路,由于重型车辆的超载碾压,路面损坏严重。市政府上半年组织进行了大修。由于施工较慢,大型车辆又较多,致使新兰路经常堵车,我校出入极其困难。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和职工通行,同时也改变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家长对我校的不良印象,学校责成我办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维修。我办通过和太原市政府、草坪区政府、市政工程局、草坪区交通局、上兰村等多个单位和部门多次联系,最后终于在草坪区交通局和我办的共同维修、管护下,保证了新生报到期间的道路通行。 

11、重新修改、完善了我校基本建设管理条例及有关规章制度,使我校校园规划和基本建设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基本建设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